欢迎来到酒酿丸子铺

希望这里的文章能让您心情好起来!

么么么

ps:我是某只丸子的小号

【APH】关于老王的少年感

联五友情向





我把那本历史书又翻开了。上面满是炮火烧灼过的印记,马蹄踏过的脏污,甚至还有一股子鸦/片的恶臭。我睁大眼睛,企图从残破的书中找到一丝希望,幸运的是我找到了。

————————————————————

   “早啊,耀,今天看起来精神不错嘛。”阿尔佛雷德领着憨八嘎走进联合国大厅里,惊奇的发现以往哈切连天的王耀今天格外精神。

“是耀迫不及待的想听hero的演讲了吗”

“得了吧,我想可能只有你话不那么多的时候我才会在联合国的会议上不瞌睡吧”王耀翻了个白眼,坐在椅子上托着腮。

“不过今天确实是一个重要的日子。”

“让哥哥我看看什么样的日子能让小耀这么精神呢。”弗朗西斯拿着支玫瑰推门走进会议室,把门随手一关,差点夹到那位粗眉毛的英国绅士的手。

“死胡子你能不能看清楚身后再关门?”亚瑟及时把手缩了回来,避免了一场惨剧的发生。

王耀微微耸了耸肩:“我想你们都应该有印象。伊万大概不记得,毕竟那会儿他还没出来。五月四日,先生们,耳熟吗。或者我再说的明白点 ,一九一九年五月四日。嗯?”会议室内短暂的陷入了沉默。是的,他们忘不了那天。

彼时一战刚刚结束,所有人都精疲力竭。尤其是英国和法/国。俄/国爆发十月革命,毫无疑问的是革命派胜利了,不过谁又在乎呢?在那个所有国家都遭受重创的时候所有人想要的不过是殖/民/地和钱罢了。

阿尔弗雷德坐在首位,看着那群半死不活的国家,蓝色的眼睛里有一丝笑意,很快又藏匿在平光眼镜后面。

谁又能想到呢?这个堪堪两百岁的小伙子竟是笑到最后的赢家。而在这一群国家中年龄最大,文化底蕴最深厚的中/国居然如此狼狈。

王耀坐在角落里,隐藏在阴影之下,他的身子已经被那位英国绅士所带来的鲜花摧垮了。他的身体不再挺拔,瘦骨嶙峋的,单薄的吓人。他作为战胜的一方,却只能躲在一边听着这场名为议和,实质确实分赃的会议,没有半分发言权利。

“hero认为,耀应该把路德维希先生在中/国主权让给本田菊先生呢”阿尔弗雷德笑着看向藏在角落里的人。本田菊连忙起身,对王耀敷衍的点了点头“在下一定会照顾好王鲁的,耀桑不用担心了。”

“他们……”王耀咬紧下唇,一股铁锈味弥漫开来。

“耀,你同意吗?”阿尔弗雷德看向王耀。

“我不同意。”阿尔弗雷德笑僵了一下,不可置信的看向王耀。全场一片哗然。就连亚瑟和弗朗西斯都意外的向王耀看去。那个在他们看来只会签下一份又一份不平等条约的懦弱的人居然敢公然对抗阿尔弗雷德。“他是疯了吗?”弗朗西斯悄悄对亚瑟说。“我哪知道,不过他大概是个没脑子的蠢货”亚瑟翻了个白眼。“看着吧,王耀马上就要被阿尔弗雷德崩了。”

后来王耀没被恼羞成怒的阿尔弗雷德一枪崩了脑袋,反而夺回了山东的权益。

“hero也没想到耀你那么疯。”

“说实话,我也没想到我当时那么疯。毕竟我一直都很有分寸,不是吗”

“得了吧,你就是一个纯粹的疯子。”

“好吧,随你怎么说吧。”

阿尔弗雷德也不会忘记那天他提出转让山东权益时王耀的样子。

他那么单薄 ,英国绅士带去的花把他折磨坏了,到那会儿还没修养好呢。但他又那么坚定,脊背挺的笔直,和几十年前那个在谈判桌上的人截然不同。琥珀色的眼睛里,是一往无前,是孤注一掷,是寸土不让的坚持。阿尔弗雷德退让了,那个年轻的美国小伙意识到站在自己前面的人是经历过五千年沧桑风雨的中/国。他远比自己想象的还要疯狂。

“我应该感谢我的人民们,是他们给我了站出来的勇气,当然,离了他们我什么都不是。”王耀笑着摇摇头。

——————————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倾酒 | Powered by LOFTER